“接地气政策+春风化雨服务”为市场主体减负——南京栖霞税务走访纪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3 17:28:40

  “嗖”的一声,机械手臂轻巧地“拿”起待加工零件,几下灵活转动,成品就已经打磨完毕,后面的木箱内,完工的零件整齐排列,犹如准备接受检阅的队伍,蔚为壮观。在南京栖霞区玉林光学仪器厂的生产车间内,这种数控车床自动化生产的场景是常态。

  “我们的生产车间目前有70多台数控车床,自动化率已经达到50%左右,接下来,我们要着手提高机器自动化率,延长生产线,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机器声隆隆的车间内,南京玉林光学仪器厂玉林光学生产部负责人段保琳向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介绍,语气里带着自豪。

  玉林光学仪器厂,是栖霞区税务局税务人员服务的其中一家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助力小微企业“春雨润苗”专项行动,2022年5月初,栖霞区税务局“春风化雨”服务队来到八卦洲街道,走进小微企业,了解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和政策享受情况,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

“接地气政策+春风化雨服务”南京栖霞税务走访纪实_fororder_图片1

栖霞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南京玉林光学仪器厂是八卦洲土生土长的制造业企业,主要加工、装配显微镜部件。30多年来,企业从仅有5人的家庭作坊一步步发展为拥有200多名员工的的现代化企业,在当地小有名气。 

  2022年一季度,虽然遇到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费用增加等客观不利因素,南京玉林光学仪器厂却“逆势上扬”,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预计2022年上半年订单量比去年同期上涨30%。业绩飘红,段保琳认为离不开税惠的红利,他要为这项政策“点赞”。

  据他介绍,2022年以来,企业每个月能享受缓缴税款近20万元,已累计享受缓缴税款90元左右,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有信心有动力进行转型发展。

  “这些年,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不断加大,税务部门推出的优惠政策不断增多,税务人员的服务方式不断优化,给足了我们发展信心。”段保琳表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享受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政策扶持和税务人员贴心的服务。

  走进南京亿莱瑞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工人有条不紊地使用机器进行着切卷、切片、滚刀等操作,生产出的产品有序排列,等待着打包运往客户手中。

  南京亿莱瑞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液晶行业所需要的双面胶带和棱镜光学膜,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2021年销售额达2亿余元。

  “2022年4月份受疫情影响,我们的销售额和应付货款之间存在缺口。一季度我们享受缓缴税款170余万元,节省的这笔资金,我们用来支付了上游企业的货款,也减轻了上游企业的资金压力,实现产品销售、业务经营的良性循环。”面对上门开展问需解困的栖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企业总经理乔保飞对2022年企业享受的税惠政策如数家珍。

  设备车间的工人孙雅熟练地转动机器手柄,把透明膜覆上特殊材料,她十分爽朗地与税务人员交谈:“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企业给我按时缴纳个税、社保,最近还在个税APP上申请到了一笔退税款,我感觉很高兴。”据财务负责人陈慧介绍,南京亿莱瑞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里的工人大多是本地人,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满足了当地居民挣钱、就近、顾家“三不误”的需求。

  栖霞区税务局服务队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走访,“接地气”的税惠红利政策加上“春风化雨”的贴心服务 ,不仅能为市场主体减负,也同样润泽着一线劳动者的心田。(文/图 朱远明 季婧文)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