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安交警全力保障物流畅通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1 11:15:18

  5月10日,一辆装有原材料的集装箱卡车经过查验后,驶入了位于G15沈海高速南通开发区出口处的交通查验临时停车场。工作人员随即对车厢、货物进行消杀,货车司机李师傅第一时间接受了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得到抗原检测阴性的结果后,李师傅驶离了停车场。整个过程,李师傅都没有离开货车驾驶室。

  日前,G15沈海高速南通开发区、竹行等高速出口启用交通查验临时停车场,通过划分功能区域、派驻检测队伍、全程闭环检测等措施,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助力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G15沈海高速南通开发区出口所通往的南通经济开发区和苏锡通园区,不仅有普洛斯、宇培等大型物流公司,还有国家级化工园区和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之前,车辆都是在高速公路出口处逐辆待检,进程缓慢且易造成车辆拥堵,甚至还存在追尾、侧翻等交通隐患;做核酸、抗原“双采”时,驾乘人员需下车步行很远,非常不便。

  “在经过多次现场踏勘后,我们提出了设立交通查验临时停车场的方案。”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何斌说,方案一经提出就获得了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认可。在有关部门的协作下,南通开发区收费站出口查验服务点附近的一块空地被改造成临时停车场,最多可容纳300辆货车。

  “货车由出口处逐辆待检变为到停车场待检,有效缓解了拥堵状况,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何斌说,多部门协同,建立了初查、停车、采样、检测、放行、护送的闭环式查控机制。查验及等待过程中,驾乘人员全程不下车,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升了高速出口通行效率。

  “做核酸、抗原都不要下车,不用来回跑了,很方便!”“效率明显高了,帮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过往货车司机和辖区企业对交通查验临时停车场好评连连。据统计,4月份以来,交通查验临时停车场已方便8万余辆次的货车通行,平均等候时间缩短了75%。

  在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的同时,南通公安交警部门还协调各方资源,对货车司机加强关爱。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联合崇川区永兴街道,在长和路永康路东侧新建一处货车停车场,除成立专人专班对货车实行分类管理外,还专门设立10个集住宿、洗漱、卫浴、应急处置等于一体的定制集装箱,为驾乘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文 倪雯烨)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