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6 16:49:39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日,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人文素养讲座举行。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谢忠秋、职能部门领导、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及学科竞赛团队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全校学生代表近1000余人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以“墨许外院,语梦同行”暖场视频开场,回顾了历届外语文化节的精彩瞬间。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鑫介绍了本届外语文化节的基本情况,2022年的外语文化节以“师生凝心同战疫,语萃合鸣品盛宴”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外语文化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赛。校团委副书记陈晓致辞,她鼓励同学们找准寻梦航向,涵养家国情怀,在外语节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参赛学生代表张馨予,分享了疫情之下专业学习的经历与心得体会,并倡议走出“舒适圈”,借助线上竞赛平台,展现自我,在竞赛中学习、成长。外国语学院学生竞赛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德语系老师陈冬硕,围绕自己的指导经历,承诺会倾心辅导,严格把关,准确评判,为本届外语文化节提供优质服务。

  副校长谢忠秋结合当今时代背景与外语文化节发展历程,勉励指导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外语文化节这一专业平台,积极参与、全力以赴认真对待各项比赛项目。

  常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执行校长、外国语学院95级英语专业校友李亚男作了题为《选择和努力都很重要》的人文素养讲座。 

  本届线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共吸引了一千多名热爱外语的师生前来观看,点赞量5.5万人次。据悉,本届外语文化节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将举办各语种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类竞赛,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为广大学子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文 刘宇宁 耿晨熙 李子涵)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