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江南美景,许下再见之约!”——南京高校教师援苏后写下日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5 17:47:5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李媛媛 徐刚):“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待到疫情退去,我们再相约苏州相城。 ”近日,来自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教师刘雅婷,在完成支援苏州核酸采样工作后,在本子上写下这样的感慨。

“难忘江南美景,许下再见之约!”——南京高校教师援苏后写下日记_fororder_11

南京高校核酸采样志愿者支援苏州防疫一线 供图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支援苏州核酸采样工作指令后,南京各高校闻令而动。一支由200人组成的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迅速驰援苏州市相城区核酸采样工作。刘雅婷和学校其他50多位同事,也在这个志愿者队伍中。

  一天凌晨,刘雅婷的同事金春突感腰部右侧剧烈疼痛,无法入睡。得知消息后,相城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立即帮忙联系医院,经治疗后,金春安全返回酒店。一位年轻教师的健康,牵动着工作人员的心,使团队成员们感受到了相城的浓浓爱意和温暖。

  同时支援相城黄埭核酸采样的,还有来自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家秀所带领的50名教师。他们也被安排在黄埭镇各个核酸采样点上,分秒必争地投身采样工作。这已经是刘家秀第4次带队来苏州参加核酸采样工作,他表示,守护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是医学人的责任,无论在哪一个战场上,都将以饱满的热情,听从指挥、带好队伍、冲锋在前,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