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坊前实验小学:在奋勇向前中擦亮青春底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5 17:51:15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全校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无锡市新吴区坊前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坊前实小”)团支部组织开展“礼献百年,告白团团”“五四”青年主题活动。

  回望百年 青春向党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坊前实小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课等形式,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劳动奋斗”等专题,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青年教师学习团的光辉历史,增强青年教师的时代认同感和使命感。

  红色精神 代代相传

  少先队工作是共青团的“责任田”。为了在青少年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坊前实小青年团员教师通过团带少的形式,组织开展主题班队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们观看了红色影视作品、学习团的光荣历史。一张张照片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华人民不屈的精神与斗争的气魄,一幕幕历史背景,更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民主和科学”精神和“追求真理,勇于解放”的精神,增强了队员们对团的认知与亲近。

  告白团团 点赞青春

  为青春点赞,为团徽添彩。坊前实小团员老师们纷纷晒出自己加入共青团时和现阶段的照片,分享自己成为共青团员的经历和感悟。情感真挚的青春格言表达了青年教师们对共青团员成立一百周年的祝福与赞颂。相片不仅记录了每个团员的成长,也见证了共青团的生生不息。共青团是青年教师的成长见证,更是激励他们前进的动力源泉。

  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坊前实小青年教师将用自己的青春担当、青春奉献,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自觉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文 陈雪飞 王丽琴 许砚冰)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