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惠企纾困稳发展 “金融担当”步履不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9 18:14:5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唐晓雯):近期,苏州工业园区以“金融活水”解企业发展“燃眉之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彰显担当。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积极研究制定惠企纾困工作方案,以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作用、专项开发支持服务业金融业务、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支持为着力点,推出一系列雪中送炭、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稳增长、促发展。

  “园区支持服务业纾困20条措施”于近日出台,在前期“惠企7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并在“园易融”平台开设金融战“疫”专版,“一揽子”举措保障融资持续稳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疫”路同心 共筑金融抗“疫”保障线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冲击尤为严重,早在3月初,园区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就在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的指导下,积极发挥社会团体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融资租赁、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商业保理等金融工具,联合协会内一批头部地方金融机构签署联合公约,为其排忧解难,高效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自发起至4月中旬,加入联合公约的金融机构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延缓收取租金或融资款本金及利息、融资利率优惠、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缩短放款周期等服务,通过存量客户延期申请6件,新增客户执行优惠利率或优惠担保费率的客户7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22笔,放款额度2853万元,有效利用金融工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专项服务贷”真金白银纾困解难

  当前,众多服务业企业积极配合防疫,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联合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协同驱动优势,创新推出“专项服务贷”,作为园区首次为服务型行业专设的政策性贷款业务,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企业,并通过身份识别等云端服务进一步优化线上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把便捷获贷和普惠金融理念落到实处,让企业快速获得审批,助力服务型企业平稳渡过疫情特殊时期。

  疫情期间,高效金融服务的背后,园区风险补偿资金池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园区一方面新增1000万元抗“疫”专项信贷风险补偿资金,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发金融业务、贷款风险共担的模式,鼓励银行为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园区 “园易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加强线上线下金融对接力度,推动“专项服务贷”业务落地扩面。

  金融服务不打烊 各色“大礼包”护航发展

  金融支持是降低疫情对经济冲击的有效手段,疫情期间,园区的金融机构以专项信贷、“不见面”服务、绿色审批等多种灵活、差异化的专项金融服务,为企业筑起“金融防线”,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建立快速审批机制、畅通个人对接渠道,全力护航发展。

  下一步,园区将持续引导金融机构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有效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做到金融服务不断档,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