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初心如炬 “疫”线担当见真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5 18:25:48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查验通行证、疏导停车秩序……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53岁的南通海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朱嵘带着一群“90后”小伙子,日夜坚守沈海高速海安北卡口15天,用忠诚无畏筑牢疫情防线,书写属于他自己的抗“疫”诗篇。

初心如炬 “疫”线担当见真金_fororder_图片1

高速卡口查验“两码

  当仁不让,当好急先锋

  “朱教导,这次卡口疫情查控专班抽调的是45周岁以下的男民警,您……”“别说了,我先上,体力方面,肯定不掉队!”海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组建专班的通知,朱嵘第一时间站出来,他深知青年民警业务工作压力大,卡口抗“疫”风险指数高,“作为负责人更要带头履职攻坚。”是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海安北卡口是货车入海主要通道,日均货车流量超过2000辆。4月8日上岗当天,刚到卡口的朱嵘立即“全副武装”进入战斗状态,并且结合自身历次抗“疫”经历,向青年民警传授查控技巧和群众工作方法。身穿防护服,朱嵘瘦高的身材在人群中依然特别显眼,发现道口驶来货车,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问询检查,努力把责任扛在自己肩上。遇有急躁的驾驶员或是行程卡带星号、“黄码”人员等较为复杂的情况,朱嵘更是主动上前沟通,换位平息对方的负面情绪,尽全力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忘我担当,散发光和热

  “警察同志,我这个货车码怎么超期了,这可怎么办啊?”司机焦急地问道,急的一脸汗,担心自己的这车货进不了城。“别急别急,我来帮你看看。”手臂上别着“公安值班”红袖标的朱嵘小跑上前,嗓音沙哑但果敢坚定。在海安北卡口,朱嵘时刻保持这样的工作激情,嗓子哑了也坚持不下一线,为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

  海安北卡口位于空旷地带,昼夜温差大,朱嵘上岗时气温高达30度,朱嵘只穿了一件背心,用不了多久就已全身湿透;到了夜间气温骤降,身上的汗水很快就被吹干,常常冷得打寒战,他顾不上加件衣服,来回穿梭在车流之中,耐心解答各种疑问,为停靠待检的司乘人员送上水和食物。(文/图 丁朦)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