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渭塘用服务守护过渡房里的“夕阳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4 18:31:38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渭轩):在苏州相城渭塘镇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怀揣着爱心,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来到居住在过渡房的老人身边,为他们带去关怀。

苏州相城渭塘用服务守护过渡房里的“夕阳红”_fororder_图片6

上门为老人做核酸 摄影 相渭轩

  真心、诚心、热心,这群志愿者用“三心”服务,点亮老人们的“夕阳红”。“这些是我们准备的一些中草药香囊,各位老人家可以挂到门内,现在天气热了,蚊虫也多了。”志愿者们围绕“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的宗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老人们送上暖心小礼物。考虑到防疫要求,老人们去医院检查的时间比较紧张,志愿者们便组织开展健康义诊,定点为老人开展上门服务;想到理发店没有开门,志愿者们还邀请理发师上门为老人理发,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渭塘的关怀和祝福。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志愿者们通过电话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主题党日时,还为老党员送上“云”广播,让大家及时了解最新防疫信息。

苏州相城渭塘用服务守护过渡房里的“夕阳红”_fororder_图片7

志愿者为老人换新插座 摄影 相渭轩

  碰上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医护人员骑上小车上门给他们核酸采样。临近雨季,来自村内的工作人员都要去过渡房“走上一圈”,确保过渡房的安全。“老伯伯,你们家的插座坏了,可以和我说,我来帮你们修。”志愿者在近期的巡查中发现一处过渡房老人家里墙上插座老化使用不了,志愿者立刻化身“小电工”给老人换上了新的插座,给过渡房的老人送去了温暖。

  在特殊时刻,老弱人群更需要社会的关爱,渭塘镇下足功夫、花足精力,竭尽全力换得老人“舒心、安心、称心”,提高老年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