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四更”抢抓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先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5 14:07:25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泰州市海陵区司法局紧扣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这一有利契机,以“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信心决心,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严明责任、合力共为,在全区上下形成“全域创建、全面提升、全民共享”的创建工作格局。

  以更快的行动赢得创建主动。在接到省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通知后,海陵区区长刘建波就示范创建活动提出要求: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坚持高位统筹,高点谋划,高效组织,努力创成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3月28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制定创建活动指导方案,从推动创建任务部署、创建材料申报、创建氛围营造等方面对抓好创建工作提出明确细致的要求,做到创建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

  以更高的定位形成创建合力。海陵区司法局成立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金刚为组长,副区长曹祥为副组长,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单位)为成员单位的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人”职责,密切协调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以更严的标准完成创建申报。海陵区司法局创建工作小组在认真分析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对照创建指标体系,细化出海陵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三张清单”,即创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出圈”事项清单,对指标体系9个方面32项100个指标逐项细化分解,指导各部门全面查找短板弱项,总结特色亮点,开展自查自评;同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把此次创建工作与年度党建考核相挂钩,真正发挥督促、倒逼、问责、激励作用,确保创建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即自评报告及佐证资料的报送能够按时按质完成。

  以更广的宣传营造创建氛围。海陵区采取“线上+线下”“动态+静态”的模式,广泛宣传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目的、方法及相关部署等。海陵区司法局线上通过“法惠海陵”微信公众号、成员单位公众号及法润民生群等向市民群众发放创建倡议书,引导社会关注创建活动;线下通过在政务服务大厅及室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宣传标语,营造沉浸式创建氛围;同时,依托网格员、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结合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开展线下宣传,构建起全方位、全覆盖宣传格局,营造出全社会人人参与创建活动、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不断提升群众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海陵区将紧盯创成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这一目标,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开拓创新、精准发力,做到目标不变,速度不减,力度不降,以示范创建活动推动法治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文 陈强)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