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渭塘父女齐上阵 战“疫”心连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9 11:26:4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渭轩):在苏州渭塘渭星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位上有一对父女,他们连轴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虽处于不同岗位,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互相支持鼓励,并肩作战。

  父亲张建平既是渭星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也是采样点的志愿者,女儿张悦颖作为秩序维护员一站就是6个小时。张建平的妻子因病住院,但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父女俩毅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与担当。

  自接到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张建平与渭星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制定详细的核酸检测采样计划分工表,周密部署检测物资调配、人员安排等。在每次核酸检测开始前,他都会早早到达各检测现场,再次检查物资到位情况、规范整理现场设施等。

  张悦颖作为志愿者刚好被分配到渭星街社区核酸检测点位上,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的查码工作。“请大家把健康码、行程码打开,保持一米距离,不要太靠近......”在她的提醒下,居民间隔“一米线”排队检测,现场秩序井然。自开展区域核酸以来,父女俩一起战斗12次,累积时长80小时。张建平说道:“我们父女能并肩同战,守护居民健康安全,很是骄傲。”

  在防疫一线,父女俩既是人群中最平凡的亲人,又是同舟共济的“战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与担当,展示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