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出4000亿元信贷计划 全力支持抗“疫”助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9 14:44:08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快速响应江苏省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要求,破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经济社会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敏捷反应,推出4000亿元信贷计划六条措施,全力支持江苏抗“疫”。

  秉承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信念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江苏中行此次推出4000亿元信贷计划,在政策上做了细化和完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力求实效。六条抗“疫”举措从全力支持制造业持续发展、保障供应链稳定、实行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供普惠贷款拓宽融资渠道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纾困,强化民生服务保障。

中国银行江苏分行推出4000亿元信贷计划 全力支持抗“疫”助稳_fororder_2

江苏中行4000亿元信贷计划六条措施支持江苏抗“疫” 供图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

  支持制造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江苏中行全年投放1200亿元贷款支持制造业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疫情期间供应链稳定;重点围绕“531”产业强链和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大信贷投放,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

  支持抗“疫”、保供企业生产。江苏中行为抗“疫”物资、民生必需品生产及流通企业配置500亿元应急贷款专项额度,实行优惠利率,灵活担保方式,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支持受疫情影响群体持续运转。江苏中行为暂时周转困难的满足条件企业客户安排无还本续贷专项资金100亿元,专门开辟优先审批通道;为住宿餐饮、文体旅游、个体工商户等特定客群安排100亿元纾困专项贷款额度;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房贷按揭客户提供延期还款、设置还款宽限期等纾困举措。

  支持外贸企业保订单稳客户避风险。江苏中行提供600亿元贸易融资稳外贸,在全省各地组织进出口企业专场对接活动。

  支持小微企业拓宽融资降低成本。江苏中行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普惠贷款,严格执行减费让利政策;提供单笔最高300万元无接触全线上贷款业务;优化账户服务、精简材料要求,满足新业态小微企业、新市民开户需求。

  支持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和助农帮扶。江苏中行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对受疫情影响销售不畅的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实施助农采购帮扶,担当社会责任。

  未来,江苏中行将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全力支持江苏抗“疫”助稳。(文 韩伟)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