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司法行政系统用微光汇聚成抗“疫”星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8 17:11:55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人间四月,战“疫”艰险。无锡市司法行政广大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扎根基层,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战场。他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司法行政力量。

  “这个时候必须要站出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要坚决扛起驰援一线疫情防控的特殊责任……”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强调,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队伍下沉社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来自无锡市司法局公证和司法鉴定管理处的杨婕就是这道安全防线中的一员。“局里很多同事早就下沉社区了。”面对疫情反扑,她既感到紧张、着急,同时也希望“贡献一份力量”。3月29日,无锡市疫情防控升级,得知社区志愿者人手短缺后,杨婕积极响应局机关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队伍,担当起社区的“守护者”。

  “穿上红马甲,就担起了一份责任。”

  “你从哪个城市回来的?同行的还有谁?他们和你同住吗?”这也许是无锡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的李华林在疫情防控期间重复过最多的话了。

  疫情防控以来,李华林一直坚守在局机关。“战时状态启动,看到机关同事们为保障社区居民健康安全,不分昼夜地防控排查,很受感动。”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李华林就“待不住了”,积极加入局机关“尚善志愿服务队”。

  “穿上红马甲,就担起了一份责任。”多日来,从查访外地返锡人员、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到不厌其烦地为居民解读防疫政策,李华林对待工作始终认真细致,居民们也记住了这个热心的“红马甲”。

  “疫”不容辞,志愿集结。连日来,在全市的各个社区,都闪耀着无锡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志愿者的点点“微光”。他们以“疫”为令,冲锋在前,汇聚成闪亮星河,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红”照亮抗“疫”道路。(文 张永明 朱远明)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