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心系“疫”线 坚守初心使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7 15:12:5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南通海安市公安局全警向“疫”线集结,奋力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守护身后的城市和人民。53岁的海安市公安局交警曲塘中队民警葛坤建就是其中的一员。

  非常之时  展现非常担当

  3月初的海安,气温徘徊在个位数。面对不断拉响的疫情防控警报,多次参加一线抗疫的葛坤建站出来,主动要求加入通道查控第一梯队。“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中队负责人,更要带头打好头仗。”

  据曲塘中队辅警陈祥勇介绍,工作中的葛坤建是不折不扣的超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连续执勤10多个小时不休息,每天防护鞋套能磨破好几双。翻开葛坤建的日志簿,3月份全勤未休,日均检查车辆六百余辆、核验信息八百余条、排查登记七百多人次。

  共克时艰  牢记为民情怀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不容易。”遇到有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的群众,葛坤建总以这样的话语拉近距离,争取支持与配合。每到交通高峰期,葛坤建不顾自身危险,在车行道之间来回奔跑疏导交通,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3月29日6时许,葛坤建已连续工作12个小时,正在换班的他听到传来争执声,立即返岗了解情况。原来李某因父亲病重从外省回海,行程码异常且未带齐核酸检测报告等材料,在防疫政策理解上与工作人员产生分歧。葛坤建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对李某陈述的情况进行核实,并协调卫健工作人员加急核酸检测,帮助李某顺利回家。“与群众风雨同行,难在坚守如一,我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葛坤建始终以此为标尺。

  我将无我  坚守初心使命

  “老葛累倒前,他已经感觉到身体的不适,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他又一次选择了战‘疫’到底。”曲塘中队指导员王政说,4月1日下午,葛坤建在完成查控任务后,突然感到心悸心慌,他像往常一样吞下救心丸,坚持参加查控通道分流研讨会,对集装箱办公房位置、点位执勤人数、各岗位任务等反复进行推演,直至形成成熟方案。会议结束很晚,凌晨两点才到家的葛坤建收拾好换洗衣物,做好在查控点“长期作战”的准备。

  第二天一大早,葛坤建背上行囊准备出发,但刚到楼下,突发心绞痛,他差点晕眩瘫倒。被家人搀扶回家后,心系工作的葛坤建仍觉得自己没事。因为持续强烈不适,葛坤建家人最终拨打了“120”。到医院做完检查后,医生立即要求实施心脏搭桥手术。进入手术室前,葛坤建不忘叮嘱当班民警,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这个卡口就是我的小家,但它关系着我身后的‘大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要守好阵地。”仍在恢复期的葛坤建已经开始“不安分”了,他的心与“疫”线紧紧连在一起。(文 曹海峰)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