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云律师服务团念好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的“三字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5 18:27:16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认真落实江苏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着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连云港市灌云县司法局组建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助力民营企业健康、稳定、有序、高效发展。

连云港灌云律师服务团念好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的“三字经”_fororder_19

灌云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助企纾困解难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开展一次座谈会,法规政策解读“细”。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在县开发区新乐洗衣机会议室,与连云港正凯塑料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座谈,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开展“法治助企纾困解难”专项法律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深度、细致的解读,让企业家深刻认识、理解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政策及意义;根据企业代表关于惠企税收优惠政策和措施、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涉法事项、劳资纠纷等10条疑难问题,给予了专业性解答。

  开展一次巡回宣讲,法治宣传教育“广”。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开展“以案释法进民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连云港鼎昌塑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依据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需求,“点单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专题普法讲座8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份,现场解答120个法律问题。本次活动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遵纪守法、自我保护的意识,营造了全民“知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法律体检,复工复产帮扶“实”。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把诊问脉”97家顾问单位,提供“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逐项梳理企业经营中存在的46条法律风险,“对症下药”提出合理化法律意见和建议;协助36家企业制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为58条涉企案件提供“点对点”调解服务;协助企业开展商业协议合法性审查400次,从实际出发、用法律武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堵漏补缺。(文/图 刘茶兰)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