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兑现疫情之下“应考尽考”的承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8 16:40:48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16日至17日,2022年全国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在江苏省13设区市分别设立考点,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按照考场设置和疫情防控要求,连云港市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考点设置8个考场,并同时设置6个备用隔离考场,共有229名考生参加考试。

  疫情之下,组织考试较之往年难度升级,确保所有涉考参考人员的安全被摆在重要位置,招考人面临极大挑战。把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应考尽考”、“以生为本”的原则贯彻到位,更是招考人最郑重的承诺。

疫情之下的“应考尽考”如何兑现承诺_fororder_图片 1

连云港市区考点

  3月底,连云港市教育考试院多次接到连云港市体育单招文化统考考生潘同学的电话,表示这次体育单招文化统考对于他非常重要,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心情非常焦急,请求允许其参加这次考试。

  据了解,潘同学于4月2日从吉林省长春市返回港城,并按规定执行了“14+7”隔离政策,4月17日集中隔离结束。按照隔离时间安排,他在考试期内无法前往考点参加考试。按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育单招文化统考有关文件精神,连云港市教育考试院急考生所急,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连云港市防控部门批准后,单独为他设置了隔离点考场。

  为了这一个考生的考试,连云港市教育考试院多方协调,考前派专人到隔离点布置考场,并加装、调试远程视频监控设备。考试期间,连云港市教育考试院严格按照安全保密要求,每天早晨专车专人将试卷等送至隔离点,对试卷流转过程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在潘同学进入考场后,监考教师对其进行金属探测器检查,查验身份证、准考证、“两码”、健康应试承诺书、健康监测表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并仔细检查考生是否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入考场。

疫情之下的“应考尽考”如何兑现承诺_fororder_图片 2

隔离点考场核对考生信息

  “这不是连云港市首次在隔离点内设置考场,2022年初连云港市陆续在研究生考试、学业水平考试为特殊考生设立了隔离点考场,尽可能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实现‘应考尽考’‘安全有序’,这也充分体现了市教育考试院以生为本、服务考生的精神。”连云港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说。(文/图 陈敏 张培)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