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豫区“四举措”筑牢社区矫正疫情防控“稳定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5 19:02:18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在特殊时期的防控意识,宿迁市宿豫区“四举措”筑牢社区矫正疫情防控“稳定线”。

  加强动态防控,严格摸底排查。宿豫区司法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走访等方式,将全区社区矫正对象逐一摸底排查,每日排查社区矫正对象中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情况,是否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人员密切接触情况,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清、行为去向清,确保责任到人、防控到位。

  加强宣传教育,落实防疫要求。宿豫区司法局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对象逐一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少外出、不聚会、戴口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日常监管,压实工作责任。宿豫区社区矫正对象每日通过微信群及蓝信发送实时定位签到打卡,并报送当日体温及核酸检测情况;各司法所工作人员每日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电话回访,持续关注社区矫正对象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坚持每日抽查社区矫正对象定位轨迹,精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对人机分离、欠费停机、不请假外出越界等情况及时处理,并通过《宿豫区社区矫正巡查报告》每日通报到各司法所,层层压实责任。

  加强制度落实,从严外出审批。宿豫区司法局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销假制度,暂停一切非必要外出审批,因就医就学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外出的,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外出地点、活动内容,外出期间加强信息核查,密切掌握行踪,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文 宋磊)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