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民兵:尽锐出战 奋楫笃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5 18:31:18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三月南通,春寒料峭。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小海街道数栋居民楼因出现阳性病例,小海街道相继实施封控管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区域静态管理。

  疫情当前,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武办根据党工委、管委会要求,报军分区批准后,迅速向全区500多名基层民兵及预备役人员发出号召,要求就地就近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抽调50人组成突击队,接受区防疫指挥部统一指令,投送到任务最艰巨的小海街道。

  “我是党员,我先上。”4月3日晚,区指挥部突然传来指令,小海街道第二天实施全区域管控,志愿者必须保证十天内不离管控区域。第一个报名的是王景,“我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我先上。”他当场亮明了自己的党员身份。

  朱俊杰是一名刚退役的伤残军人,治疗期还未结束,主动请缨带领一个团队,奋战在另一个管控区,他与曾经的战友们承担了1500多户居民的物资配送任务,每日从晨曦微光忙到月沉西山。

  “主动助力防控,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陈海涛,是南通精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有一串引以为傲的军事比武成绩,当在媒体平台上看到区人武办《致全区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公开信》后,陈海涛迅速组织动员公司35岁以下人员参加一线防疫工作。

  “大白,辛苦啦,谢谢。”肖一舟,2020年从武警某部文书岗位退役,是主动报名要求进入封控楼宇的民兵。他每天的任务就是穿上防护服,为楼内102户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清运医废垃圾,完成电梯、楼道消杀。曾经有部队文书的经历,让他与居民打起交道来得心应手,一些家庭矛盾可以通过只言片语来调解,居民们买药、买奶粉之类的个性化需求,他也尽量想办法解决。每当他离开住户时,居民都会冲他大喊一声“大白,辛苦啦,谢谢。”

  尽锐出战,奋楫笃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大民兵及预备役人员用青春和热血履行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使命要求,用责任和担当生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文 黄永兵)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