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建筑央企用铁军精神助力一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3 18:36:58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苏南分公司(以下简称“苏南分公司”)无锡各项目积极作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铁军担当织牢织密疫情防线。

  多个项目荣登无锡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红榜”

  建筑工地人员流动性大、来源广以及作业聚集导致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提高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无锡市梁溪区、新吴区在建筑施工领域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等工作建立“红黑榜”通报制度,对“红榜”工地给予通报表扬,苏南分公司无锡承建的圆融mall项目、圆融综合楼项目以及新吴区泰山路万达项目纷纷登上无锡市梁溪区和新吴区建设工地的“红榜”。

  苏南分公司无锡各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联动社区、街道进行多次全员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并落实防疫要求;积极组织管理人员分包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防疫专项教育,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统一安排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车接车送减少接触风险;每日早班会管理人员值班落实疫情防控教育及“两码”一证查询工作;每日编制上传疫情防控日报,对外市返锡人员采取单间隔离,积极落实“3+11”政策。

  苏南分公司第一区域经理部负责人刘明表示,苏南分公司无锡各项目将继续执行现有防疫规定,全方位落实防控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践行央企担当,筑牢“疫”线长城

  在无锡市委组织部发出号召后,苏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谢波第一时间部署,号召无锡区域各项目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线长城。维持检测点秩序、协助采样信息录入以及搬运物资,到处都有他们认真服务的身影。 

  4月5日,中建八局无锡SK海力士项目积极响应新吴区住建局号召,派出青廉志愿服务队赶赴旺庄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无锡SK海力士项目党员志愿者张佳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到前面去、冲到一线去,与党员同志们筑牢“疫”线长城。

建筑央企用铁军精神助力一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_fororder_图片 2

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苏南分公司无锡志愿服务队

  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3月18日,苏南分公司第一区域经理部经理刘明及新吴区泰山路万达项目部得知江溪街道封控小区急缺生活物资时,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组织项目团队员工,精心准备了“抗‘疫’爱心大礼包”,通过防疫志愿者将一份份爱心送到了每家每户。

  3月31日,苏南分公司向无锡空港物流有限公司捐赠2个满足单人隔离的防疫专用集装箱及相关配套设施,用于机场健康驿站防疫点(隔离点)的建立,与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携手抗“疫”。

  截至4月11日,苏南分公司累计派出志愿者770人次,志愿服务累计超1万小时,捐赠物资累计1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军魂匠心和家国情怀以及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

  分享经验,工地无接触运输获认可

  无锡市梁溪区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站站长周乐充分肯定了中苏南分公司无锡圆融综合楼项目针对运输过程中封闭式管理的防疫做法,要求项目进一步加强工地对外地来锡车辆、驾乘人员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门岗核查制度和车辆管控制度,全过程管控好运货车辆司乘人员无接触送货。

  无锡圆融综合楼项目副经理霍如松表示:“项目将严格遵照市、区及公司的防疫管控要求,定方案定措施强执行,对外来运输车辆实行严格管控,坚决落实好防疫要求。”

  接下来,苏南分公司多个项目部将持续筑牢防疫“安全墙”,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做细做实项目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以赴加快生产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现双胜利。(文/图 杨志国 王雪)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