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有序 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3 14:48:0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渭萱):4月11日,根据上级安排部署,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广大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忙碌的身影让渭塘充满力量。

规范有序 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_fororder_1

核酸检测现场 摄影 相渭萱

  核酸检测前一天,接到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渭塘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迅速集结领取防疫物资、排查点位,为区域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4月11日凌晨5时许,渭塘镇4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保障人员、志愿者等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按照职责分工,严格操作流程,有序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准备。早上6时,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居民们保持一米的距离,安静有序地排队等待。

规范有序 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_fororder_2

核酸检测现场 摄影 相渭萱

  在渭塘镇60、70寻味广场采样点,志愿者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市民群众出示苏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保障采样工作安全高效进行。“今天5时左右,五十余名医护、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全部到位,根据前一晚任务分工,穿戴好防护服在点位待命。”60、70寻味广场采样点点位长沈志强表示,“这个点位是开放式的,我们会对前来检测的群众严格进行‘两码’查验、测量体温、科学分流,引导大家有序排队。而且经过前几轮的核酸检测,大家也都了解了检测的过程,很配合我们的工作。”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们积极配合,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耐心等候。消毒、采样、再消毒……为让市民群众感受到舒适与安心,医护人员或站,或蹲,或仰视,或弯腰,每个动作都是一份对市民的呵护和关爱。针对老人、儿童及其他特殊群体,渭塘镇还开设了“绿色通道”,优化流程,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

  “很感动,医护人员不辞辛苦为大家做核酸检测采样,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配合。”居民纷纷为医护人员的高效高质服务点赞。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