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黄桥胡湾村冬训“多样学”实干“有力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6 18:32:53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朱琛霞):近日,为进一步落实2021至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提高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胡湾村党总支精心谋划、全面部署,聚力搭建多样性、立体化学习新模式,督促党员时时学、处处学,确保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胡湾村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领学课,确保做到重要精神全覆盖。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不间断,胡湾村打造“午间阅读时刻”,每周三、周五邀请各支部青年党员自带红色书籍,进行户外共阅“充电”,为党员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创新形式打造冬训“微课堂”,邀请村老书记、老干部、老党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青年党员分享初心日志,青年党员听后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写下“初心誓言”,让“微课堂”的学习效果直达人心、激起心灵共振。开展冬训主讲人选拔活动,在青年党员中掀起冬训学习热潮,促使青年党员台下能学、台上能讲。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做到少聚集,胡湾村充分发挥新媒体线上学习优势,通过党员群、工作群、支部群等指导、督促党员坚持冬训线上学习平台,坚持每天打卡学习;通过微信群视频,开展“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线上主题讨论,党员们通过网络开展学习、相互交流、反馈意见;要求党员自行观看《长津湖》《跨过鸭绿江》等红色主旋律电影,并分享观后感、学习心得。

  新年开工第一日,胡湾村党员就化身“红马甲”服务员,带上热水袋、姜茶等御寒物品为奋战在恶劣天气中的保洁人员“致谢”,在寒冷的天气里为他们送上温暖,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在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严峻时刻,党员们又挺身而出、主动作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化身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信息登记员、秩序引导员、后勤服务员,与工作人员一起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在辖区复工复产回暖复苏时,党员志愿者又担当起防疫生产“两手抓”的行动者、监督者,主动上门指导服务,收集企业信息,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辖区开展搬迁工作时,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企业一线,宣传政策、交心谈心,不仅为企业纾困解难,还通过村党总支“书记项目”为企业提供后勤服务。

  胡湾村党员冬训工作从线上学到线下学,从自主学到集中学,从冬训主讲到主题讨论,党员们以学促做,在思想和行动上同进步、共发力,通过深入群众中去“听”、走进群众去“做”,不断激发冬训新活力、增强冬训实效。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