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区城东街道:适应多重角色转变 服务企业发展全过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4 18:20:1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2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在提升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根据企业需求灵活转变角色,帮助企业早落地、快发展、脱困境,助推社会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促落地,当好为企服务“店小二”

  城东街道围绕“2345”产业体系,以税源型、总部型和科技型为招引重点,推进精准招商,对重点企业和投资项目进行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全街道上下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始终秉承“少说‘不好办’,多想‘咋办好’”的服务理念,建立起服务专班制度,有效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做到“保姆式”服务,潜心当好为企服务“店小二”。

  助发展,下赢顺应时势“先手棋”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乘上政策的东风、下赢顺应时势的“先手棋”,城东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化身“首席服务员”分别赴挂钩企业讲政策、送宣讲,出谋划策。南通市玉蕙口腔医院有限公司是城东街道下辖优秀民营企业,在街道、社区两级“首席服务员”的指导下,短短两年时间便成立了支部委员会,同时发展新党员6名。

南通崇川区城东街道:适应多重角色转变 服务企业发展全过程_fororder_图片8

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走访辖区企业

  除了“首席服务员”,城东街道还将街道经发办业务能手、各社区资深经济协管员整编为“扶企东来”为企服务宣讲团,宣讲团成员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开展分众化、针对性政策宣讲,确保“利企东风”第一时间吹遍辖区每一个角落。“作为经发办工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为企业送去利好政策,我很自豪。”街道经管办工作人员张金燕表示。

  解难题,化身助企脱困“答题人”

  板桥社区根据企业反馈的需求,第一时间为企业联系社区驻点律师,为企业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南通崇川区城东街道:适应多重角色转变 服务企业发展全过程_fororder_图片9

崇川区“银企对接”城东专场

  3月10日,崇川区“银企对接”专场活动在城东街道文化中心成功举办。街道通过组织银行和企业面对面,在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也为企业增添了摆脱资金困境的信心。“城东街道致力于服务好企业,让优秀的企业无后顾之忧,点对点、面对面的解决企业所遇到的金融问题。”城东街道经发办工作人员宋毅介绍道。2021年度,城东街道通过政府引导金融服务企业,发放各类贷款2000余万元,惠及企业30余家,其中不乏各类小微企业。

  “2022年,街道将抢先有利契机推动产业转型。依托轨道交通,在人民路和工农路打造‘高端服务业和总部+宜居生活区+先进制造业’高密度经济通道。以全域招商的力量,最大程度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在街道集聚、融合、互动,确保营商环境优之又优,使经济运行在动能转换中行稳致远。”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申晨表示。(文/图 张朝晖)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