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仓娄东街道:抗疫“东”风暖人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2 17:34:00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仓娄轩):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苏州太仓娄东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连夜部署核酸检测工作,紧急设置46个核酸采样点,13家市级机关下派330名志愿者,高新区机关11个部门下派5个志愿服务队共计50人,街道机关下派近200人充实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并成立一支10人组应急医疗队、两支10人组和13人组党员志愿者应急队伍和5支45人的民兵分队,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护网。

  娄东街道各社区成立党员和志愿者宣传队,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张贴宣传单、上门讲解等方式深入商店、超市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苏州太仓娄东街道:抗疫“东”风暖人心_fororder_图片1

志愿者为小朋友做核酸检测 摄影 仓娄轩

苏州太仓娄东街道:抗疫“东”风暖人心_fororder_图片2

连夜搭建帐篷 摄影 仓娄轩

  娄东街道各社区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进入备战状态,连夜准备采样物资,布置核酸采样现场,部分点位24小时轮岗,交通卡口管控查码。

  在洋沙社区缘通驾校核酸检测点内,尽管娄东街道机关党员范杨杨已精疲力竭,但依然坚持维持现场秩序,高强度工作连轴转。面对不会中文的外国友人,洋沙社区党员薛晓倩耐心地为其进行翻译,解释核酸检测中的各项要求。平时她还会带上一本写有防疫要求的中英对照小册子,在沟通时遇到专业术语及时翻看,降低沟通成本,赢得了外国友人的称赞。

苏州太仓娄东街道:抗疫“东”风暖人心_fororder_图片3

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 摄影 仓娄轩

  胡小倩、滕华林、俞月娟是众商公益的党员志愿者,她们自发地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来,为群众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并做好文明引导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红色力量”。

  吴琼是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护士,她说:“这是一段很锻炼人的时光,让我快速成长,也更加明确肩头的责任。”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