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任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5 18:33:30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3月14日下午,苏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

  2021年,苏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工作,统筹推进法治苏州建设,持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落实,在全省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考评中实现“六连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增强“追兵渐近”的紧迫感、清零成绩再出发的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能导向,持续推动各项业务走在前列,争做示范,谱写司法行政面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导,以实施法治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2021-2025)以及“八五”普法“四个规划方案”为抓手,全力推动法治苏州建设、司法行政工作向现代化转型,向更高水平跃升, 积极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局设分会场。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作交流发言。(文 沙叶丹)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