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加减乘除”工作法做实法律援助惠民工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8 17:51:59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宿迁市宿城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进一步降低援助门槛,不断强化案件质量监督,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民生问题。

  扩大援助范围,在服务内容上做“加法”。宿城区积极推动法律援助从“应援尽援”向“能援则援”转变,不断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制定推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人群及群体性讨薪农民工提供电话预约、预约上门受理等服务。

  开通便民通道,在服务流程上做“减法”。宿城区针对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且材料齐全的案件,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对农民工、老弱残幼病等特殊人群办理事项,适用告知承诺制,简化办事程序,确保为申请人提供高效优质快捷服务。

  发挥工作职能,在服务效率上做“乘法”。宿城区通过延伸法律援助触角,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法律援助服务网,横向依托区级6个法援工作站,纵向发挥161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和法援联系点工作职能,就近、就地为有需求群众提供法律帮助。

  紧贴群众生活,在服务难点上做“除法”。宿城区将传统与新型媒体宣传相结合,利用“三八”妇女节、重阳节、全国助残日等重要节点,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活动,多渠道提升群众法律援助知晓率、满意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落实庭审旁听、案件回访、质量评估等机制,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文 陈璐)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