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区法律援助中心:法援路上绽芳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9 17:37:13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吴法轩):苏州吴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现有工作人员4名,全部为女性,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平均年龄31岁。她们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和保障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吴中区法律援助中心2017年获评“江苏省巾帼文明岗”,2020年获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敬老文明号”,2022年获评“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苏州吴中区法律援助中心:法援路上绽芳华_fororder_图片1

吴中区法律援助中心集体照 摄影 吴法轩

  陈红:乘风破浪的“领航员”

  自2012年起担任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以来,陈红始终秉持“援贫助弱”的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技能,为弱势群体维权保驾护航,为公平正义彰显尽职尽力。她带领团队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援惠民生”等活动,定期深入一线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收到当事人致谢锦旗三十余面。由于业绩突出,她先后荣获“苏州市‘六五’普法先进个人”“江苏省维护农民工权益专项行动先进个人”“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祖宸希:法律咨询的“主攻手”

  作为一名公职律师,祖宸希始终把法律知识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她告诉自己,只有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才能更好地解答群众最关心的法律问题。每天面对来访群众的咨询,她都能对答如流,给出最中肯的法律建议。她还对法律援助工作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撰写相关案例逾40篇。同时,作为区未成年人普法讲师团成员,祖宸希主动发挥特长参与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等工作。多年浸润形成的职业素养,使她成为法律援助领域的“行家里手”。

  周思婷: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周思婷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代书、申请、受理等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凡是符合法律援助的案件,从来都是“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当遇到农民工、残疾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寻求帮助时,她会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缩短受理审批时间。遇到不需要申请法律援助的事项,特别是一些家庭纠纷,她都会耐心劝说,提供合理化建议。服务接待工作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办理,但她总是说:“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是我的职责。”

  徐蕊:后勤工作的“小管事”

  徐蕊有敢拼敢闯的劲头,也有细致认真的作风。她从事内勤工作,没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她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每一份材料,每一项数据,确保完全齐备准确。她还主动参加“法援进工地”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

  最美巾帼红,绽放“她”力量。她们用汗水诠释着过硬作风,用心血浇筑着忠诚担当,用行动和实绩践行了司法行政巾帼铁军的使命与荣光。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