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堰桥街道:在队旗下立志 “警笛军哨”志愿者服务队争做“新时代雷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8 18:51:4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在无锡市堰桥街道天一新城警务工作站门前的广场上,学雷锋活动暨“警笛军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由退役军人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精神抖擞,穿上了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整齐的排列在仪式台前,等待授旗。

  “警笛军哨”志愿者服务队自2020年9月筹建开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给予推广报道。一年多来,在各级领导、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踊跃参与到警务志愿服务中,共同参与巡防执勤、纠纷调处、交通管理、疫情防控、防范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群体在城市治理中的作用,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尊崇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成为了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1年9月,志愿者服务队随民警夜间巡防时,发现一家24小时便利店门口几名孩子夜不归宿,民警询问后将孩子带回站内,了解到系青春叛逆不肯上学,引发家庭矛盾才离家出走。志愿者老颜、老朱随后对他们进行了心里疏导,引导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民警通知家长领回,并及时回访,几名孩子均改过自新、回归日常;10月,一起困扰邻里多年的房屋漏水纠纷,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成功化干戈为玉帛,最后当事人离开时感谢志愿者:“如果早遇到你们,我们两家的问题早就解决了!” 志愿者们从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甘当“镙丝钉”,愿为“孺子牛”,依托天一新城警务工作站“警笛军哨”平台,协助公安机关处理好每一起纠纷,化解掉每一个矛盾。

  “天一新城警务工作站警员有4名退役军官,13名退役军人,共同的军旅经历,一定会让警员们与志愿者形成更加默契的配合。”警务站负责组织“警笛军哨”志愿服务项目的警官说。“警笛军哨”志愿者服务队组建后,队伍日渐壮大,已陆续发展了9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由警务站退役(伍)民、辅警带领下,累计调处了矛盾纠纷104起,进一步深化了城市巡防处置一体化改革,增加了地区安全感和见警率,切实提高了社会防控能力。(文 堰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