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美好生活”首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将在常州上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13 14:26:3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常轩):1月15日19点,“百年风华 美好生活”第一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将在常州恐龙城大剧场上演。

  2021年6月3日,由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百年风华 美好生活”网络视听国际传播系列活动暨第一届国际短视频网红大赛正式启动。

首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将在常州上演_fororder_图片1

常州城市景色 摄影 苏常轩

  大赛吸引众多短视频创作者参与。在大赛海选阶段,参赛作品就超过7000个,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亿次,总点赞量超过346万个,总评论量超过15万条,单条视频最高点赞量达55.3万个。历经海选、复赛和最终评审,此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了100个具有中国创意、体现美好生活的优秀短视频作品以及各类精品作品。

  “百年风华 美好生活”第一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分为“凝聚·时代风华”“荟聚·多彩生活”“聚焦·立体中国”三个篇章,涉及文化、旅游、生活、科技、经济、公益六大主题,将公布100部优秀入围作品、18个精品创作作品、3项特别推选作品,对优秀作品及创作人员进行表彰,深度发掘自媒体创作人才,展现立体、真实、全面的中国。

  针对这一活动,常州市相关领导表示,常州正在加快实施“532”发展战略,借着举办此次活动的契机,常州将始终把数字文化产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互联网+文化”的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努力推动数字文化产业成为常州国民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之一,争当全省乃至全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首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将在常州上演_fororder_图片2

常州城市景色 摄影 苏常轩

  作为活动主办方,常州天宁区抢抓产业发展风口,超前布局和发展了工业互联网、网络视听游戏等为代表的“三新”经济产业集群,目前正在加快构建数字发展生态,建设一批高端商务楼宇,招引一批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发展壮大数字产业,提高生产要素质量和配置水平,推动数字经济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贸易、金融、文旅等行业数字化创新发展。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