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海韵城市吹来文旅融合的新风采
2021-12-28 14:26:36来源:中国江苏网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在包括江苏人在内的大多数国人眼里,对海滨城市连云港的印象似乎还停留在花果山、海滨浴场、吃海鲜等有限的特色上。殊不知,连云港的发展速度早已今非昔比,港城以颇具特色的文旅商融合发展,吸引来自海内外游客流连忘返,同时也成功获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连云港:海韵城市吹来文旅融合的新风采

  为了让世人更多地了解连云港,“2021水韵江苏 文旅消费”融媒体采风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设在了此地。海风习习吹来属于连云港的独特风味,采风团走进连云港,感受老新浦风情街区的民俗魅力,走近连云港的烟火人间。

  老街巷焕发新活力 文化艺术底蕴足

  漫步在“历史文化名街”民主路老街,可以感受浓浓的时代感。整条街是中西合璧的民国建筑风格,650米长的道路两边点缀着灯带,游客借此体验了独特的风情色彩。

连云港:海韵城市吹来文旅融合的新风采

  不少文创店和风格小店聚集于此。在这里你可以体验编织花艺,通过变废为宝的方式进行空间打造,享受自我制作的过程。可以约上三两好友共同进行手工制作,小挂件、玩偶均可以学习制作。其中,洋娃娃耗时最长,需要两到三天。

连云港:海韵城市吹来文旅融合的新风采

  特色表演触手可及,出口贸易精品颇多。在这里,你可以坐在剧场中,饮茶配小吃,欣赏地方特色表演。街边店面呈现着美丽的玻璃雕刻,在薄薄的一片玻璃里有着复杂精致的图案,这都源于激光内雕技术。它不仅在艺术方面带来美感,更为基础家装提供了个性化服务。路边转角处,每天都会举办音乐舞台,让爱音乐的人动起来,让多元化的音乐走进大众心间……文化和艺术在这片土地上传播和熏陶,历史和现代的交叠增添了属于民主路老街的独特魅力。

  文旅融合多元发展 烟火气浓人气旺

  不只是民主路老街吸引游客,这里还有“购物天堂”陇海步行街,“港城最佳美食基地”盐河古巷,三街并立、相辅相成、互相集聚。三街所构成的老新浦风情街区,东到通灌路,西至盐河路,南接海连路,北达建国路,总占地面积约21.3万㎡,获评2021年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及江苏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荣誉称号。

连云港:海韵城市吹来文旅融合的新风采

  民主路老街上,不仅有趣味十足的文创小店、极具地方特色的特产小店,还有经营出口贸易的文创产品。据店长介绍,作为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激光内雕技术的产品制作年均有近200万的订单,其中不少订单来自国外。

连云港:海韵城市吹来文旅融合的新风采

  “目前,老新浦风情街区已吸引近千商家入驻,带动就业5200余人,年均营业额23亿元。”老新浦商业街区发展中心主任姚柱介绍,在全省30家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中,2021年老新浦风情街区上半年接待夜间客流量达600万人次,位居全省第三,成为连云港市乃至苏北文化最足、人气最旺、烟火最浓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之一。

  文旅助力地方产业 打造特色夜文化

  连云港是一个靠海的城市,古称为“海州”。因面向连岛、背倚云台山,又是个海港,因而得名连云港。早在上个世纪初,中山先生就曾提出将连云港打造成东方大港。上世纪80年代连云港被列入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它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海运、陆运相结合的优势。

  近年来,除去经济上的持续稳步发展,连云港紧抓文旅融合的发展新机遇。以文化为抓手,从文旅产品的供需发力。接连打造“连云港之夏”“连云港之夜”“连云港味道”“连云港礼物”四大文旅品牌,为推出“吃喝玩乐连云港”不断努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不断扩大,年均带动区域销售额近亿元,还让近3000人实现自主就业创业。

连云港:海韵城市吹来文旅融合的新风采

  美丽是城市的外在,持续发展才是其底色。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朱其远表示,未来,连云港将集聚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建设文旅重大项目,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文旅惠民工程,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为面向“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江苏网记者 燕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