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歌颂英雄父亲 儿童声乐套曲《因为爸爸》唱响江苏大剧院
2021-12-28 12:5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公安厅的指导下,12月26日,由江苏省文投集团策划,江苏大剧院出品,江苏大剧院与江苏省公安厅新闻中心联合打造的原创儿童声乐套曲《因为爸爸》在江苏大剧院温暖唱响。跌宕起伏的情节和明亮清脆的歌声不仅获得了现场的掌声与好评,更是引发社会各界对该题材的关注。

歌颂英雄父亲 儿童声乐套曲《因为爸爸》唱响江苏大剧院_fororder_图片1

演出现场 供图 江苏大剧院

  儿童声乐套曲《因为爸爸》改编自作家韩青辰的同名小说,作品曾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具有广泛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该作品是继话剧《朝天宫下》、青春剧《野蜂飞舞》和民族舞剧《红楼梦》之后,江苏大剧院在改编文学作品上舞台的又一坚实力作。

  江苏大剧院特别邀请江苏省公安厅作为指导单位,江苏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与江苏大剧院爱乐合唱团和无锡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担任演出团体。大部分曲目由6岁至15岁的“小歌唱家们”表演,在指挥张建成的带领下,孩子们以纯真视角感受父爱之暖,吟诵人民警察平凡而崇高的人生。

歌颂英雄父亲 儿童声乐套曲《因为爸爸》唱响江苏大剧院_fororder_图片2

“小歌唱家们”表演 供图 江苏大剧院

  无锡警官合唱团团长詹桦说:“在歌唱时,我们感受到英雄逝去时的撕心裂肺,感受到群众对我们警察的支持与尊重,演唱《因为爸爸》是精神上的洗礼。”

  指挥张建成说:“希望我们能够传承英雄的品行并发扬壮大,让孩子阳光有爱地生活,对社会有责任,这就是作品的价值。”

歌颂英雄父亲 儿童声乐套曲《因为爸爸》唱响江苏大剧院_fororder_图片3

指挥张建成 供图 江苏大剧院

  出品人、江苏大剧院总经理廖屹说:“我们选择将这部现代主义题材文学作品搬上舞台,是为了进一步弘扬英雄品格,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彰显英雄对于当代少年儿童的感召力量。这部作品对当代儿童和社会都有不凡意义,期待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汲取到正能量。”

歌颂英雄父亲 儿童声乐套曲《因为爸爸》唱响江苏大剧院_fororder_图片4

演出现场 供图 江苏大剧院

  原著作者韩青辰说:“小说以两位英模为原型,其一是靖江市公安局张金文,2009年国庆长假,他因积劳成疾累倒在审讯台上,年仅42岁;另一位是南通市公安局查报站民警尤建华,他是老山战役一等功臣,转业后继续以战斗精神投入公安工作,2013年深秋因公牺牲,终年50岁。他们的背后有一群孩子,我想让世界看见他们鲜为人知的坚守,给更多孩子埋下坚强的种子。”(文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