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梁溪区:学党史扬清风 传家风促廉洁
2021-12-28 17:3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家风是党员干部家庭事业的基石,好的家风会在无形中形成一道好的防线,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身,将老一辈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涵养优良家风。近日,无锡市梁溪区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级机关工委、区妇联和区文体旅游局在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拉开了“清风梁溪·你我同行”之家风家训篇主题活动的序幕,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打卡”梁溪百巷家风家训廉政专线,沉浸式学习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好融合。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区机关各部门和国企的党员干部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梁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清风梁溪·你我同行”之家风家训篇主题活动情况,区级机关工委发出领导干部家风助廉倡议书,梁溪区妇联、区文明办对2021年度梁溪区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并由最美家庭代表现场宣讲好家风故事。启动仪式结束后,梁溪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们走入梁溪百巷家风家训廉政专线现场体验,并参观了“清风梁溪·你我同行”家风家训主题廉政书画作品展,在浓浓的廉政书香文化氛围中感悟中华民族清廉家风优秀传统和廉洁文化精神内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溪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探索,推动家风建设深度融入党风廉政建设之中,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挖掘梁溪名人秦邦宪、张闻天、顾毓琇等的传统家风故事,将梁溪百巷之中的清廉名人故居、红色家风文化、传统文化教育阵地串联成一条廉政教育专线;让党员干部以走访廉政教育专线的方式,了解学习名人的家风家训精髓和传承脉络,将廉政建设与家庭、家教、家风贯通起来,筑牢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内防线”。

  下一步,梁溪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化家风家训廉洁教育,持续关注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生活圈”,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及其亲属重视家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 陆钰洁 宣婧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