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省体育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暨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2021-12-02 11:5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苏省体育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暨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京市举办。这是江苏省体育局首次举办针对体育企业家的专门培训,是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体育总局有关部署安排,推动体育产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搭建了一个政企沟通交流平台,发扬“店小二”精神,开门问策、服务企业、共谋发展。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江苏省体育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暨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办_fororder_稿

开班仪式现场

  陈少军指出,体育产业是体育领域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之一,是联系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被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培育发展,逐渐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能,体育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引领消费市场新动向,体育开放融合发展拓展体育产业发展新空间,体育产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他指出,江苏体育产业发展基础扎实,空间广阔、前景美好。伴随着改革开放40多年成长、发展和壮大,江苏体育产业已经逐渐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2020年全省体育产业实现总规模4881.80亿元,增加值1641.79亿元,增加值占全省GDP的1.60%,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体育场馆运营改革、体育消费试点、体育服务综合体、体育特色小镇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体育产业发展质量有待提升,距离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陈少军强调,各级体育部门要全力支持体育产业发展,优化环境、做好服务。要继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供精准对接服务,搭建体育产业服务平台,推动体育产业载体升级,支持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广大体育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紧贴社会需求,勇于创新,开拓视野,承担社会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共同把江苏体育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研修班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围绕我国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走向、江苏体育产业发展动向与重点政策、宏观经济形势与双循环解读、新时代体育人才开发战略、注册制下企业资本运作实操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全省体育产业政企沟通联系点单位负责人、各市体育局体育产业管理干部等100多人参加了研修班。(文/图 刘璇 陈超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