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专项提升
2021-11-16 18:4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三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垃圾分类专项提升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随着近日小区内最后一座垃圾分类收集屋从吊车上缓缓落下,辖区范围内17处垃圾分类投放点位设备全部安装到位,静待正式“上岗”。

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专项提升_fororder_图片10

垃圾分类收集屋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自2021年8月初街道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社区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安排联合街道环卫所和第三方建设公司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位选址定位和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建设工作。

  项目启动后,社区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这一议事平台,邀请政协委员和辖区内各片区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们召开协商议事会5次,并以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小区内部听取和收集辖区居民意见建议20余次,共同协商和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点位选址定位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同时,社区还通过举办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系列活动、网格员入户宣传和开展广场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使辖区居民从不了解、不理解转变为自觉、自愿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居民群众的认同率和参与率大幅提升。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措施的实施,不仅有效改善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让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推进辖区范围内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为解决群众困难多办实事。(文/图 辛安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