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江溪:沉浸式“廉”文化 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内生动力”
2021-11-08 19:1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纪工委以廉政学习教育为抓手,带动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努力达到机关更加清廉、干部更加勤廉、社会更加崇廉的目标。

  筑牢理论堡垒,扎牢廉政学习教育之“根”

  江溪街道纪工委将廉政学习教育紧密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营养”,扬清风、传廉音,实现党史学习与廉洁教育双向促进、双效提升;通过党组织负责人、邀请专家上廉政专题党课,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书籍,组织观看《榜样5》《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专题节目形式,让廉政学习教育思想基础根深蒂固。

  创新学习方式,强健廉政学习教育之“枝”

  江溪街道纪工委在廉政学习教育过程中,采取集中学、参观学、荐书学、实践学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注重用好无锡本土党史廉政教育资源,通过参观惠山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宜兴党史陈列馆、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在无锡烈士陵园、宜兴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家书”读书分享活动,在山联村、荡口古镇开展“观新貌、铭党恩、铸辉煌”红色党建廉政学习活动等一系列新颖别致的学习形式,让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强壮遒劲。

  拓宽受众群体,繁茂廉政学习教育之“叶”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廉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不竭动力源泉,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鼓励社区打造“廉洁园地”,通过开展红色电影展播、开放农家书屋、廉政文化长廊升级改造、廉政文化项目化建设等形式,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廉洁清风“飞入寻常百姓家”。(文 吴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