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党建赋能助力无锡新安街道迸发“两新”组织红色力量
2021-11-04 11:31: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太科园(新安街道)“两新”工委立足辖区党建工作实际,以“党建引领、服务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和比技术比创新比实效的“三亮三比”活动,点燃辖区“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的“红引擎”,助力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两新”工委助力为民办实事

  注重示范驱动,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太科园(新安街道)“两新”工委以“三亮三比”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力,激励“两新”党员职工在工作岗位上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争当创新创优标兵。2021年来,太科园(新安街道)“两新”工委挖掘了冯勇波、肖甜和郑李纯等一批红色工匠,打造了集萃智能不忘初“芯”版图组和尚沃医疗健康气检研发项目组等19个示范车间和示范班组。

  其中,江苏税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实施党员联职“1+10”工作制度,通过1名党员联系10名职工,打造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员和职工紧密联系的纽带,实现党员联系职工零距离以及职工反馈问题零距离,通过职工反馈、党员调研和管理层决策等举措,积极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太科园(新安街道)通过运用示范效应的引领驱动力,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和勇于争先的浓厚氛围,为“两新”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注重红色引擎,点燃企业发展动力

  太科园(新安街道)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攻坚和文化建设等方面,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梳理促进企业发展难题以及解决党员群众实际问题。辖区内无锡硅动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紧扣技术创新,组织党员骨干成立红色攻坚队,成功研发5G终端电源模块用高频高压功率控制芯片,推动我国高端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巩固并持续提升我国在5G产业建设的领先地位,实现了党建业务相融合以及同频共振促发展。

  此外,辖区内华联科技党支部13名党员深入一线车间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和安全消防演练,实施“滚轮式”安全巡查机制,从脚手架的稳固、配电箱的安全巡检和工人安全带的佩戴都留下了党员的身影,实现了党建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进行安全巡查

  注重社企联建,凝聚志愿服务合力

  太科园(新安街道)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有效整合园区和“两新”组织资源优势,引导党员当好志愿服务的“店小二”。其中,软件园组织成立园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在服务现场,“两新”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和接种宣传等疫苗接种协助工作,园区70多名党员志愿者为5000多名疫苗接种职工提供服务,彰显党员先锋的红色担当。

  除此之外,太科园(新安街道)“两新”工委还联合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展“健康诊疗进社区”活动,园区企业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尚沃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无锡凯奥善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辖区居民提供了肝脏、呼吸道和血糖等健康医疗服务,将企业科技成果切实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效。(文/图 辛安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