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便民服务圈 幸福“烟火气”
2021-11-04 13:5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无锡惠山区长安街道长乐社区以践行“四比四强四争先”实践行动为抓手,结合辖区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具体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挖掘社区优势,整合社区资源,搭建便民服务平台,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便民利民的服务。

  服务到家,充分对接居民需求。长乐社区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史中学到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力量。长乐社区听取居民意见,7月份开始,每月举办一次便民“大篷车”温暖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便民义剪服务、康复服务、血压血糖测量服务、冬季暖心茶服务等。

  延时服务,主动对接居民需求。在“全科社工”模式开展以前,许多居民前来办事总抱怨,为了办一点小事还要请假扣工资,真的不值当。现在不一样了,自长乐社区开展“全科社工”工作模式以来,服务时间从原来的7:30至16:30,延长为7:30至19:30,方便了不少的上班族,同时培养了业务多面手,整合原来的5个窗口为2个综合性窗口,为居民办理日常性事务,大大提高了窗口的办事效率。为持续推进服务型社区建设,考虑到居民的多方需求,长乐社区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党建工作资源,与银行、社保等多部门联动,成立24小时便民服务站,内设自动取款机、社保查询机、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等居民日常经常需要用到的多台自助终端机,提供取款、社保查询、公交充值、交通违章处理等多项业务,构建出一个便携、高效、和谐的为民服务环境,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桥梁”,让社区服务夜间“不打烊”。

  搭建平台,精准对接居民需求。长乐社区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积极建设就业服务站,打造“乐业长乐”服务品牌。“乐业长乐”就业服务站以神舟飞船的结构布局,由轨道舱、核心舱、推进舱、返回舱组成,依托开发区6大园区、N家企业,为失业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单位搭建平台。失业人员来到社区,首先进行扫码登记,再由社区工作人员精准分类,最后一人一案提供就业援助,让辖区内居民朋友足不出户就可以找到工作。(文 惠开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