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山明社区学史力行破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2021-10-26 17:5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山明社区聚焦安置房小区普遍存在的“停车难”问题,疏堵结合,通过升级停车管理系统、扩增停车位数量、实施车辆进出分离,全面提升小区停车环境。日前,山明四村安置房小区停车场地改造完工,有效缓解了困扰居民群众的“停车难”问题。

  长时间以来,停车问题一直困扰着社区居民。山明四村A区安置房小区共有504套住房,有路面机动车停车位102个,地下室机动车停车位112个,共214个车位,户均车位数0.42个。根据现有登记车位需求,还有50个车位空缺。小区所有车辆均在7.5米宽的东门双向进出,上下班高峰期容易造成拥堵,给管理和安全带来了隐患。

  2021年上半年以来,山明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启动安置房小区停车管理升级项目,对小区道路两侧、广场周边空地等进行全面排摸,梳理安置房停车供需状况及周边路网条件、交通流量情况,并征求多方意见后编制改造方案。

  为提高车辆通行安全性,在符合规范的前提下,社区把原先地下车库双向进出改为单向通行;推进智能化管理,对小区停车管理系统进行提档升级,在小区进出口安装新道闸,通过地磁感应、提前扫码、ETC感应支付等方式,实现准确计费、预先支付、及时通行;增设停车位,把106号-109号南面靠围墙的绿化带改建为斜方位车位,109号西面绿化带缩小,充分利用107号门前路边空地,累计增加路面车位近20个;对地库车位重新划定,增加地下车位,有效缓解小区停车压力,提高群众出行效率。

  良好的停车环境既需要硬件的完善,也需要规范的管理。山明社区多次开展违停整治行动,对违停车辆开展常态化治理,小区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定期开展私占车位、私装地锁、“僵尸车”清理整治等,解决“有车无处停、有位不能停”问题。

  “现在回家停车方便多了,不会出现找不到车位的问题,停车秩序也好了很多。”居民王先生表示,此次改建解决了大部分居民的停车难题。

  山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办好群众最关心的为民实事,突出学史力行的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曹鸣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