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广益街道:红色文化浸润家门口的“传统游园会”
2021-09-23 18:5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银仁社区围绕“党建引领新时代 欢度国庆话中秋”主题,在新建成的亲子小游园举办特色游园会,把传统佳节的理念融入举国同庆的氛围,以“小家”的成长看“大家”的发展,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别样暖场活动精彩纷呈。在活动的起点,志愿者早早就位,将手作小花灯准备好,提前到来的青少年在家长的协作下,支起花灯,点亮初秋的夜晚,也为夜间的活动燃起“流动”灯火。现场的小丑表演用气球互动吸引了大小朋友的眼球。不同于以往,“变”出的“72”数字气球、庆生气球充分结合了本次活动主题,川剧变脸等国粹也被邀请到现场,充分暖场后精彩的活动正式开始。

无锡广益街道:红色文化浸润家门口的“传统游园会”_fororder_图片20

川剧变脸表演

  赋予传统节目新的活力。“灯谜”打开不再是传统知识,而是贴近党史的各类小问题;“套圈”不仅有传统小物件,还把与社区开展的各类红色文化周边融入其中;垃圾分类、全民反诈等重点工作也在这次活动中设有展位,活用书本知识,以活动的形式寓教于乐,接受“脑力+体力”双重考验,并采用驻点打卡的形式将整场活动串联起来,以“排位赛+大转盘”实力与运气并行的方式,为欢度节日提供了一场崭新的“文化大餐”。

  氛围营造表达美好祝愿。“红歌大家唱”环节特邀辖区内的少数民族身穿民族服饰参与进来,以“家乡话”唱响“祝福颂”,熟悉的旋律引得在场的人们一同高歌,共同抒发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文/图 江羿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