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滨湖:“疫”无反顾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1-09-03 17:5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投身于社区卡口、机关核酸检测点、区行政中心重要出入口等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闻令而动 “疫”不容辞

  在接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立即行动,迅速集结志愿者。根据统一安排,第一批志愿者奔赴胡埭镇胡埭村、鸿翔村、胡埭园区等地协助做好外来人员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的工作,劝导居民规范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引导帮助居民提前申领核酸检测预制码。“有些老人手机舍不得开流量,我就打开自己的手机热点,帮助他们下载安装‘灵锡APP’,完成核酸检测预制码申领。”青年党员小周说,在社区支援的过程中,虽然遇到一些居民对核酸检测工作不理解,但经过耐心地沟通解释都能化解。

无锡滨湖:“疫”无反顾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_fororder_志愿者在区机关核酸监测点

志愿者在区机关核酸监测点

  靠前服务 一心防“疫”

  为扎实做好区行政中心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区级机关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共设置了20余个健康监测点。“您好!请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进入食堂,谢谢。”每天早上七点半,在机关食堂健康监测点,志愿者们已经忙碌了起来。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导员”,通过做好佩戴口罩、体温监测、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的提醒,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为机关工作人员守住“健康大门”。

无锡滨湖:“疫”无反顾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_fororder_志愿者在社区卡口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社区卡口进行志愿服务

  细致高效 “疫”丝不苟

  在区行政中心核酸检测点,除了专业医护人员外,还有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承担起信息采集、录入的重要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每日核酸检测。为保证样本的准确性,志愿者必须细致、耐心、高度集中,不能有丝毫差错。面对每天重复几百次的信息录入,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为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贡献力量。

  无锡市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将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无反顾奋战在防控一线,用爱和服务化为战胜疫情威胁的“金钟罩”“铁布衫”。(文/图 金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