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常熟公证“三点一线”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9-02 15:21: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庞嘉依 陈励):近年来,苏州常熟市公证处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公证在助力企业防范风险、维护权益、促进发展等各方面的重要职能作用,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延伸“工作轴线”,拓宽公证法律服务渠道。常熟市公证处与乡镇(街道)签订共建协议,设立公证惠企便民服务点,在健全交流协调机制的基础上建立精准公证服务机制,发挥“预防”职能,立足城乡企业的发展特点与需求设立公证联络员,以党支部为先锋组建公证法律服务团。同时,常熟市公证处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类法律科普活动,规避影响企业稳定发展的不利因素,深入了解企业的公证法律需求,有力增强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找准“坐标点”,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常熟市公证处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涉企公证一律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审批、优先出证”的“四优”措施;实行公证预约服务及上门办证服务;坚持“细、惠、实”的工作理念,批量化办理保全证据等相关公证,受到办证企业的一致好评。

  营造“闪光点”,完善公证在线申办平台。常熟市公证处积极探索建立新形势下的“互联网+公证”服务新模式,不断完善升级公证在线申办平台,按照“供给侧”改革的要求,筑牢已有商标转让在线公证平台与“公证云”平台的业务基础,让企业感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强化“着力点”,降低涉企公证收费标准。常熟市公证处不断深化惠企便企服务举措,重点针对全市涉企公证服务及收费情况展开调研,2021年上半年共提出降费及拓展业务面的建议共3条;以“减费惠企”助推打造更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021年共对商标在线平台收费标准进行2次下调;为民营企业开展投融资、购置与处分资产、转让(质押、代持)股权、权利申报登记等事项提供公证服务,主动提出协商收费并订立协议,采取分期缴纳、延后缴纳等具体方式,有效减轻民营企业负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