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新吴开展“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统一战线为民服务月活动
2021-08-31 16:0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新吴区委统战部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举办培训班、报告会、座谈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开展“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统一战线为民服务月等系列活动,切实组织和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举行党史报告会,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

  无锡新吴区委统战部邀请无锡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教授为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讲解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统战各领域具体业务,进一步加深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对党史的理解,提高了统战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邀请新吴区委宣讲团成员、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博士周志峰为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作专题讲解,引导全区统战成员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无锡新吴区委统战部举办各界人士座谈会,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召开“同心庆百年 奋进新征程”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新吴区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无党派知联会、新阶层联谊会、民促会相关负责人,区工商联执委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学党史的体会,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史、统一战线在不同历史阶段的重要作为等方面多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激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励全区广大党外人士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举办主题活动,鼓舞争先进位的奋斗精神

  无锡新吴区委统战部举办“赓续红色精神 同心共创伟业”全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参赛者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党史的感悟,歌颂党的光辉成就,进一步激发统一战线成员传承传统,担当使命的政治意识。此外,区委统战部还举行“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统战系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检验了学习成效,达到了以赛促学、提能增效的目的,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无锡新吴开展“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统一战线为民服务月活动_fororder_图片4

“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统战系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举办社会服务月活动,坚守为民服务的赤诚初心

  无锡新吴区委统战部举办“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社会服务月活动,发布2021年度高新区(新吴区)统一战线“同心博爱”社会服务项目。区委统战部依托各民主党派“同心”实践基地,探索建立了独具特色的“统战部牵头、民主党派参与、外资企业助力、街道社区联动、专业社工协同”的社会服务新模式,构建了“同心惠民生”“同心绘家园”“同心荟青年”“同心共助学”“同心助弱残”五大服务类别,进一步打造“一党派一基地、一品牌一特色”工作格局,不断锤炼和提升各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促进统一战线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化、常态化发展,切实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文/图 新吴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