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宜兴环科园:党史宣讲进基层 红色教育入人心
2021-08-31 18:02: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深入开展方式“活”、效果“热”的党史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中寻找开拓进取的前进方向,夯实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积累不忘初心的源泉力量,切实让党史宣讲“声”入人心。

  菜单宣讲,精准供给

  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依托“理响万家”理论传播名师工作室建设,重点聚焦“谁来讲”“为谁讲”“讲什么”“怎么讲”“常态讲”五大问题,建机制、强队伍、搭平台、优内容、活形式,推出以故事宣讲、文艺宣讲为主要形式,包含46个专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菜单,向基层单位公布并提供点单服务。

  同时,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针对不同群体开设定制菜单,针对企业职工群体,挖掘一批劳模工匠典型事迹,制定“弘扬‘三种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宣讲菜单,引导非公企业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做贡献;针对青年群体,制定“青年说党史”宣讲菜单,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巡回宣讲,一线服务

  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举办贯穿全年的“初心向党 奋斗有我”理论惠民宣讲活动,组织园区(街道)各条线部门和理论传播名师工作室的50多名宣讲员,将一节节“党史课”送到会堂、讲堂、课堂,送到社区书苑、农家书屋及各类理论宣讲阵地。截至目前,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已深入一线开展理论惠民宣讲活动25场。

  “花式”宣讲,走新走心

  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充分挖掘新街本地红色资源,围绕《陆平潘氏满门忠烈》《中共第一党报人潘梓年》《游击战士舍生忘死——徐文奎》等革命人物主题,开展党史故事宣讲。

  此外,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还以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歌曲联唱、花样群口快板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形式,增强教育实效。除此以外,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注重融入特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红色经典咏流传”党史学习教育阅读推广活动,让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带头学党史、读党史、分享感悟,带动全社会参与。(文 宜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