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蠡湖街道抓好安全“点线面” 聚力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1-08-30 18:0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了一系列惠及民生的改造项目。在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安全问题上,美湖社区通过将科技和人文相结合,推动“点线面”多措并行,提升安全管理力度,确保辖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无锡市蠡湖街道抓好安全“点线面” 聚力提升百姓幸福感_fororder_aff7a752cdb03da2e68d8e57877ca44a_

美湖社区加装电动车充电设施

  科技加持,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电动车在楼道内充电失火一直受到社会的密切关注。2021年5月,美湖社区物业为小区内91部电梯安装了电梯智能阻车系统,一旦电动车被推入电梯,该系统就会立刻识别并报警,同时暂停电梯运行,从而实现电动车“零上楼”的目标。为了方便居民就近充电,美湖社区物业还在居民楼前、楼后和地下车库加装电动车充电设施,新增加16组充电桩。

  精准治理,让安全管理“落地生根”。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美湖社区“红色管家”协同小区保洁,集中清理小区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做到公共区域“一眼净”;针对不愿意配合清理杂物的业主,多次上门耐心沟通,最终获得理解和配合;为防止楼道乱堆放现象再次发生,在小区巡查时反复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对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

  全面拉网,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为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要求,美湖社区安全员和燃气专管员对辖区燃气管道进行了全面排查,走访辖区拆迁地块、工地宿舍及工场区域,重点排查瓶装液化气使用储存情况,检查辖区使用天然气的餐饮单位是否安装泄漏报警装置,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单位智慧燃气系统是否覆盖,供气协议、检查单、储存数量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等;向商户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告示牌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

  下阶段,美湖社区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拓宽多方渠道,提升治理能力,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文/图 郭心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