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阴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2021-08-06 18:5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江阴市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奔涌。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江阴市学以致用,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着力为民排忧解难,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微幸福”里凝聚力量,群众诉求有问必“答”

  近日,村民行驶在长泾镇蒲市村蒲市里振兴路上,全新铺就的沥青路面平坦整洁。而在前不久,这条路还坑洼不平,影响村民正常通行。“这条路全长278米,原来是混凝土路面,由于建造年限较长,之前塌陷处较多。重新改造后的路基上摊铺了9厘米厚的沥青。”长泾镇建设局规划建设科副科长蒋立斌介绍,该路面比之前还拓宽了2米,道路的通行能力得到大大提高;道路南侧的强电架空线也全部入地,减少了安全隐患。

  “没想到短短半个月时间,政府就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房子漏水问题。”看着修缮一新的房屋,徐霞客镇黎明村村民赵仁林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几个月前,赵仁林一家五口人还住在年久失修的“高龄”危房里。眼看梅雨季即将到来,家庭经济困难无力修缮房屋的赵仁林心急如焚,他试着向当地政府反映了这一情况。随后,徐霞客镇考虑到赵仁林家庭的难处,为其免费修缮了房屋,让他们可以安心度过梅雨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2021年5月初,江阴高新区山观邻里中心正式投运,此前在山观老菜场卖菜的23家个体户将整体搬入并更新营业执照。为方便商户,江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迅速为他们量身定制了操作性强、手续简易的审批流程;针对部分年迈或有特殊情况不便来政务中心现场办理执照的商户,则采取主动联络、预约上门的方式进行现场办证。

  6月底,江阴市行政审批局围绕个人全生命周期推出了“一件事”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从出生、入学、婚育、军人退役以及退休等个人事项“一窗一平台”全域通办;上线企业开办全链通、民办非企业、超限运输、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涉企代办服务五项涉企服务“一件事”,以实实在在的利企便民服务打响“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

  精准发力谋求实效,民生项目“加速推进”

  2021年3月底,芙蓉大道(花山路—澄南路)的配套绿化样板段工程完成主体施工,沿线绿化景观焕然一新。“芙蓉大道两侧的绿化已基本种植完成,剩余3个交通节点的景观在进一步完善。”江阴市风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天华说。

江阴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_fororder_12

江阴市定波水利枢纽工程

  6月17日,位于锡澄运河与长江交汇口处的定波水利枢纽工程迎来了机组启动试运行。作为省级重点水利工程之一,定波水利枢纽工程是江阴市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该工程预计于2021年8月组织竣工验收,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兼顾区域供水和改善水环境的功能,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江阴市全体党员干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用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实践中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慎终如始坚持到底,为江阴市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凝聚智慧和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