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何家角村开启“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2021-07-16 18:08: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龚继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何家角村以党建强推动“两新”党组织发展强,打造“两新”党史学习“车间微党课”及“流动微课堂”,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一系列灵活管用的方法吹响“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5月初,望亭镇何家角村依托智能制造产业园党群服务站,推出“车间微党课、一起学党史”活动,将讲台搬到车间一线,将讲党课与学技能有机融合。4家非公企业的图书阅览室变身成为“党史学习角”,职工们在忙碌的生产间隙,经常走进这里看书读报、交流学习心得,受到了企业党员及员工的普遍欢迎。

  5月中旬,何家角村9个党支部书记当上了“党史播音员”,党员用乡音来录制音频教育学习资料,通过智能制造产业园党群服务站、村级广播和党员微信群分九期向各企业党组织推送,让党课“声”入人心。何家角村还创新推出企业支部联盟,建立企业信息名录信息上下游共享平台;开展党史宣讲团成员走进企业“送宣讲、送政策、送服务”,为广大企业送去专业技术指导;推出“两新”“白领e家亲”,以交友、健身、才艺、公益、阅读等为主题开展多样化的学习交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和反响。

  在目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望亭智能制造产业园“两新”党组织响应号召,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充分发挥其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两新”党组织采取党员职工“一对一”牵手帮扶困难群众,针对何家角村每户家庭的特殊情况,制定不同的结对帮扶内容,为他们解决就业及生活中的困难和暖心服务。截至目前,“爱心帮扶课”已有4对家庭结对成功,50名群众实现家门就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项目已实施8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