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22 13:56:34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12月21日上午,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文化艺术节暨运河法治文化公园开园仪式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活动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实现青吴嘉(上海青浦区、苏州吴江区、浙江嘉善县)三地互动,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方便群众参与。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文化艺术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6_副本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繁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文化”,旨在进一步传播法治理念,进一步加强三地工作协同,有力推进三地法治文化融合,繁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文化,让三地群众共享法治文化建设成果。

  活动中,《长三角法治文化阵地地图》揭开神秘面纱,以地图形式让三地丰富的法治阵地和浓厚的法治氛围自然呈现。近年来,青吴嘉三地在法治文化建设方面不断凝聚共识、增强协作,整合资源、打造亮点,打造出一批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设计精巧的法治园区,更有多个村、社区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着力实现法治文化传播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持续性更久。吴江区则紧贴大运河法治文化带、法治文化特色园等,借力“江村”系列法治示范村建设,推进乡村法治广场、长廊、庭院等普法阵地建设,创新打造“河”“湖”等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集群,已建成了苏州胜地法治园等一批法治文化主题阵地,发挥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作用。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文化艺术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7_副本

《长三角法治文化阵地地图》发布

  作为吴江,乃至苏州大运河法治文化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吴江区运河法治文化公园自规划到落成,始终紧密围绕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文化阵地标杆这一目标,充分发扬吴江地方文化特色,紧贴大运河法治文化带,以运河之“舟”贯穿整条参观路线,融休闲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文化增添了一抹亮色,延伸了普法教育“风景线”。

  活动还宣布了2021年度吴江法治文化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并进行了作品展播。(文/图 费佳辰 陈晓红 范悦)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