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锡山科技局:党建引领为企服务 金融助力科技创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10 19:57:56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两争一创”强党建行动,无锡市锡山区科技局党支部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活动开展见实效”的目标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银行间搭建直通桥梁,着力解决企业因疫情等原因导致的成本上升、资金流不足等问题,积极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党建引领,坚持服务为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山区科技局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解难题”的理念,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共走访企业近百家,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现实情况、发展方向和面临的困难,就高企申报、人才需求、研发方向等提供有效建议。针对企业因疫情等原因导致的成本上升、资金流不足的突出问题,锡山区科技局在“锡科贷”等科技金融工作中提升审核效率,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开辟快速方便通道,与中国银行合作推出“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品牌活动,推出“高企贷”“中银企E贷”系列普惠金融贷款产品,推进线上业务办理,简化办事流程,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建强组织,加强政策宣辅

  锡山区科技局成立由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分管高新技术科副局长,办公室、高新技术科全体党员组成的“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先锋服务队,结合“建党百年、服务百企”科技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向百余家企业就“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系列普惠金融贷作了详细解读;举行了2021年第一批科创产业发展资金发放暨“聚力高企 共赢未来”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活动。

  持续发力,提升服务成效

  “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先锋服务队积极协调,中国银行锡山支行先后共为50余家科技型企业发放“高企贷”“中银企E贷”系列普惠金融贷款10亿余元,切实把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落在实处,切实解决企业资金难题,支持企业安心做研发、搞技术,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

  接下来,锡山区科技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化政、银、企常态化科技金融服务合作平台,打响锡山科技金融特色品牌;进一步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打造高质量创新质效示范;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范围,畅通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通道,助推加快建设“产业高端、创新活跃”产业升级引领区。(文 苏杰)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