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苏州相城渭塘群策群力汇集基层治理的党建合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09 16:47:10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渭轩):“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苏州相城渭塘镇各村(社区)党组织紧跟上级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聚焦发力点,以“群策群力,同心同向,实干实效”不断汇集基层治理的党建合力。

“两在两同”建新功 苏州相城渭塘群策群力汇集基层治理的党建合力_fororder_图片2

聚焦农业发展 摄影 相渭轩

  凤凰泾村党委与常熟市辛庄镇常南村党委签订“毗邻党建”合作框架协议,以党建为载体,通过区域共建共治共享拓展基层治理新局面,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谋,开启基层治理新格局,共同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

“两在两同”建新功 苏州相城渭塘群策群力汇集基层治理的党建合力_fororder_图片3

环境整治 摄影 相渭轩

  渭星街社区党总支深化“行动支部网”“红色物业网”“平台信息网”“三网合一”治理模式,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协同治理为抓手,以信息互联为保障,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

  翡翠家园社区党支部就“小区老旧篮球场改造”进行协商,组织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召开协商议事会,通过集体协商敲定改造方案,并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骑河村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枫桥铁岭关开展实境课堂主题教育。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多媒体互动等方式认真学习、聆听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并以“发扬铁岭关精神”为主题开展讨论。

  渭南村党委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开展关爱过渡房老人爱心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实际居住情况、购买赠送慰问品、定期开展便民理发、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过渡房的老人在冬日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凤凰泾村党委与辖区福家农庄开启“蔬菜瓜果种植项目”专项合作,通过对接红色资源与企业资源,持续开展助企活动,积极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激发企业的人才、资金、资源优势,掀起“村企联建,产业共兴”的新热潮。

  凤阳村党委、钻石家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常态化开展整治乱堆放、乱停车、乱晾晒、清理卫生死角、拣拾白色垃圾、劝导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行动,激活基层治理的“红色细胞”。

  玉盘家园社区党总支开展车库专项整治,联合镇“331”专班、派出所、消防、物业等多部门,就车库内违规住人、私拉电线、使用燃气罐、卫生情况差等行为进行集中排查,做好问题记录并及时跟进整改,有效改善社区环境。

  盛泽荡村党委指导苏州中亚油墨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安全生产”行动小组,开展安全演练和危险化学品搬运泄漏处置演练,指导党员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贯彻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为企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