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区城东街道:以党建为引领 用“三心”做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01 19:47:20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着力提升基层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建设,加快实现从“有”到“优”的转变,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诚心、真心、同心”为退役军人服务。辖区春兰社区试点先行,努力将“服务站”变成“军人之家”,筑起党和退役军人的“连心桥”。

泰州海陵区城东街道:以党建为引领  用“三心”做服务_fororder_图片14

为退役军人解困

  用“诚心”建站点,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础,春兰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轴心”作用,成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小组,搭建“1+N”退役军人服务架构,开展信息网络建设活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网络;依靠社区睦邻服务团队、党员志愿者,引进社会组织及社区周边资源,深入退役军人家中,紧紧围绕退役军人生活的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多样化的服务和活动,退役军人在享受服务和参与活动中不断增进了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用“真心”去服务,提升退役军人的满意度,社区每月组织召开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会,安排部署具体服务工作。社区邀请退役军人叶利峰为党员上党课《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八一”建军节前夕,社区组织退役军人前往春晖路消防支队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筑强军爱国梦”的爱国主义活动;10月中旬,组织退役军人去南京参观爱国主义基地......同时,社区结合春节、端午等节日,组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提升他们的满意度。

  用“同心”葆本色,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社会的作用,注重挖掘典型事迹,依托新媒体、报刊杂志等广泛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疫情期间,春兰社区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叶利峰带领数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开展疫情重点人员摸排,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通过入户宣讲、悬挂横幅、居民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及时将政策规定、防疫知识传达到位,确保防控信息应知尽知。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工作上支持,让军人的精神、军人的品格、军人的本色在各个岗位熠熠生辉,让退役军人服务站成为退役军人们温暖的家。(文/图 刘凯)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