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上发力 无锡市锡山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举行重点项目招商恳洽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16 17:59:21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15日下午,无锡锡山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重点项目招商恳洽会举行。此次活动作为锡山区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的预热环节,勾勒出锡山区完善清晰的产业图谱中关键一环,也是锡北镇持续“芯”上发力的生动探索。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锡北镇人民政府与半导体装备关键部件生产基地项目、集成电路设备零部件无锡基地项目签约,两个总投资约16亿元的项目正式落户园区。

“芯”上发力 无锡市锡山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举行重点项目招商恳洽会_fororder_图片2_副本1

项目签约

  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总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核心区1平方公里,科学布局硅片生产与加工设备区、前道晶圆制造设备区、关键零部件制造区、后道封装测试设备区、研发及服务中心区和人才社区等六大功能片区,现已集聚连城凯克斯、吉姆西半导体、拉普拉斯等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建成院士工作站、同济大学新型半导体材料与装备无锡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

  根据规划,园区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太湖湾科创带发展等战略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市场导向、协同发展、集聚发展”基本原则,重点聚焦半导体核心设备和关键零部件等领域,力争到“十四五”末园区产值实现200亿元,旨在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产值超千亿元的“智能、低碳、生态”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区。

  近年来,锡北镇围绕锡山“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和特色专业园区建设要求,依托深厚的产业基础,大力发展半导体装备、集成电路等高新技术产业,助推产业创新升级、经济跨越发展。2021年1月至10月,锡北镇集成电路产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68亿元,同比增长135.87%。

  据介绍,下阶段锡北镇将坚持以全区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规划为指引,聚焦产业链的前后端、上下游,同步谋划推进园区空间承载和功能配套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争第一、创唯一”的魄力与激情,加快打造具有锡北特色、具备错位优势的集成电路装备产业集群,为锡山“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注入发展新动能。(文/图 沈忱)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