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江心洲街道参与拍摄的纪录电影《演员》在南京首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22 17:20:02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部反映老一辈电影艺术家从影经历以及塑造众多荧屏英雄形象的纪录片电影《演员》在南京建邺区首映。该片是由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办事处与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华诚电影和北京晶森文化等单位共同打造的一部讴歌人民电影艺术家的电影,将于10月30日在全国院线公映。

  电影突出艺术性和纪实性,以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创作经典红色电影的故事和脉络为主线,集中反映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宗旨,坚持弘扬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坚持歌颂党、歌颂人民和歌颂英雄人物的价值理念和人生追求。

  影片还突出展现了江心洲居民群众观看露天胶片电影的画面,反映出广大居民对电影的热爱。

  导演潘奕霖在现场表示,拍摄过程中接触到很多老艺术家,被他们的人格魅力深深打动,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到老艺术家们的风采。

南京建邺江心洲街道参与拍摄的纪录电影《演员》在南京首映_fororder_图片20

现场分享环节

  江心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宣传委员周月江为到场嘉宾讲述了江心洲与这部电影的缘起故事,自从江心洲全面开发以来,逐渐富裕起来的居民更渴望精神和文化熏陶,在南京艺术学院周建明院长的协调下,江心洲居民们越来越多地接触到电影艺术,也逐渐爱上电影,十多位表演艺术家先后前来江心洲和居民们互动。

  居民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影片让自己了解到更多优秀的电影人,也拍出了老一辈电影人“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人格魅力。

南京建邺江心洲街道参与拍摄的纪录电影《演员》在南京首映_fororder_图片21

主创团队和嘉宾合影

  建邺区江心洲街道高度重视电影文化建设,结合群众需求,自2017年开始,街道坚持每周在不同地点放映露天胶片电影,截至目前已放映500余场红色经典影片,广受群众欢迎和喜爱。几年来,街道创新打造了“周末露天电影院”,先后成功举办三届江心洲露天电影节,优质的电影文化服务已辐射全岛居民,文化惠民成效日益显现,洲岛居民的文明习惯和文明素养得到了很大提升。

  电影的公映将进一步扩大江心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江心洲的整体文化软实力,为街道下一步创建国家级文化惠民品牌奠定坚实基础。(文/图 建萱 王博)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